P1080817.JPG  

頭一次做皂覺得脫模的時候,豆漿香氣好讚,連男主人都說味道好香~

 

 


成分: 橄欖油 60g,棕櫚核仁油 120g,椰子油 60g,米糠油 60g,芥花油 60g,篦麻油 40g 
Naoh:58.43 G

水(由冰豆漿代替):140 g
添加物: 杏仁份、薏仁粉、小麥胚牙粉、桂花

油重量: 400g

製造日期: 2009/12/11

脫模日期: 2009/12/12

晾皂日期:2009/12/12-2010/01/12

 

心得感想:

 

總是心血來潮的做皂,配方也是做皂前幾分鐘寫的,不過想法跟念頭總是會提早好幾小時先出現。

逛超市(歐巴桑模式)突然想到要做個豆漿皂,於是很仔細看了市面上賣的豆漿,我看到義美的無糖豆漿是無添加物的,

回家喝了一口突然覺得好好喝 XD (我不喜歡古早味豆漿,因為都會有燒焦味)

有考慮到豆漿會像牛奶遇到高溫而變質,所以我先放到冷凍庫冰了一陣子。

 

融鹼時豆漿變成橘紅色(胡蘿蔔色),是沒有網路上說有豆漿的香氣,倒是沒有那樣臭就是了。

不過很快就trace,有點手忙腳亂,沒有做渲染,因為要消耗庫存的果汁紙盒(由公司帶回來,好像回收的阿婆XD )

 

放到保溫箱裡,沒有蓋上盒蓋因為豆漿皂液很高,果然沒多久就出現爆漿現象,好快就變硬了,

今天觀看豆漿皂好香喔!!!!

耶~!! 來切皂~

 

沒想到桂花花瓣佳下去後變成黑黑的,害我一直回想我到底加了什麼東西 XD

沒有特別的修飾,這完全就是紙盒的形狀,好環保,硬是規定男主人現在喝牛奶一定要買紙盒裝的 XDDD

這塊豆漿皂我特地加了薏仁&杏仁下去,還有在超市看到的小麥胚芽粉,希望是可以越洗越白,就像豆漿一樣白(誤)

 

P108081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香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