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050

 

成分: 洋甘菊浸泡橄欖油 200g,棕櫚油 220g,椰子油 100g,酪梨油 100g,甜杏油  100g

油重:800g        Naoh:104g       母奶:240 g

添加物:艾草粉、抹草、芙蓉、紫草

製造日期: 2012/03/22     脫模日期: 2012/03/23     

晾皂日期:2012/03/23-2012/04/23

 

翻到之前香草工房的配方,想到小朋友的肥皂也用盡,於是改良一下配方後,便動手。

這次母奶一樣是凍,加NaOH時一度溫度有上升,馬上冰塊伺候。

油的溫度約30度,鹼液的溫度在27度,我想這算剛好吧?

急著要去海狸家切皂,祭出終極手段,老大說其實妳是在作蛋糕吧?

做了幾層皂,大約三層,入了牛奶盒模中,皂液份量有點多,多餘的放入另一個牛奶盒模中。

隔一天立刻脫模、切皂,切皂鋼刀上會有些沾黏,但切開的皂沒有太大明顯痕跡,算成功,晾皂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五香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